死镰玫瑰

依旧还是那个辣鸡写手

这次是结缘

总感觉ooc了?

文笔啥的你们都知道,逻辑可能有点说不通,致歉

撞梗是巧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玫瑰花香很好闻吧?


她为那个人做的玫瑰手杖,被那个人带走了……

那个,她永远触碰不到的人……他是神?还是鬼?这个她现在还不清楚……因为……那个,从来没有摘下面具的死神并没有告诉她……


“你……看见我不怕?”


“有什么好怕的?”


“我是死神,人们看见我,证明,ta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。”


“哦,所以呢?”


“……你差不多也快死了,你不怕吗?”

“看样子我是病死的,还好,死之前不用尝受痛苦。”


死神开始对她产生了兴趣,“小丫头,你,想不想活下去?”


“能活就活呗,怎么?您知道怎么让我活过来?

死神轻笑,“当然可以,不过,需要等价交换。”

她思索了一下,笑道,“送你玫瑰手杖吧!一支红色的,一支蓝色的!蓝色的……嗯……也要等价交换,就等我活过来,你就要陪我一起去种花!还要陪我讲话,陪我聊天!”


许是她的天真无邪感化了死神,死神答应了,把她的灵魂带回了她的身体。坐在她的旁边,看着她那涉世未深的童颜。


明明,明明只是个孩子,却对死无所畏惧,居然还要大胆地让他陪她去种花,是活下去这个欲念,在她心里,并没有起到欲望么?


夜已深,死神也该退去。夜里,起了很浓的黑雾,而在死神的背后,挂着那把钩人灵魂无数的镰刀……


……


“妈妈!你要去哪?”她惊慌失措,看着妈妈提着行李,一步一步走下台阶,她的妈妈或许还是不舍得,转过去,抱住她,轻吻了她一下,“艾玛,妈妈对不起你。”说着就走了。

“妈妈——!”她歇斯底里地喊了出来,看见爸爸毫不在乎,一赌气,一跺脚,然后又转身跑到属于她的小花园。


在小花园里,艾玛蹲在玫瑰花田旁,问:“死神先生,你说……妈妈为什么要走?”她那绿色的眸子里,没有了昔日的光彩。

死神无言地看着那个小女孩,吐出了一句:

“我不知道,不过……你,还想活下去吗?”

死神开始觉得他疯了,看见她的失魂落魄,竟然开始关心起这个不怕死的女孩。

“我……”她怜悯地摸着自己很喜欢的玫瑰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
死神蹲下来,与她平视,摸了摸她的头,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让你活下去。”


她的眼泪,悄然落下。


玫瑰是最娇艳的花,同时也是最脆弱的花,因此,它带着刺。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罢了……

她反扑进死神怀里,失声痛哭起来。


也该哭哭了……保持了那么久的微笑,是应该哭哭了。别以为,天天微笑的人,她真的开心。笑脸,也是会破碎的。


……


还是看上去像以前平静的夜晚,一间工厂在这如墨一样的夜晚,划出了一道赤红的颜色,里面掺杂着好几条人命。


工厂门口,一抹黑色忽隐忽现。死神抱着女孩,一步一步地走出去。他无视了那熊熊烈焰,抱着脸色并不好看的她,一步一步,走出去……


“活下去吧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2)